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

慢煮無骨海南雞




經過三小時慢煮,雞肉果然嫩滑,連雞胸都好軟熟,浸完冰水後令雞肉與皮之間的膠原質凝固形成一層啫喱狀,仲要起埋骨啖啖肉,超正!!!



4-5人份量

海南雞材料

冰鮮三黃雞  ........1隻(約1300克)
幼鹽  ....................5茶匙
乾蔥頭  ................1粒
蒜頭  ....................4-5瓣
姜片  ....................3片
蔥 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棵
飲用清水  ............1000毫升

油飯材料

雞油  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蒜蓉及乾蔥蓉 .....各一湯匙
雞湯  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泰國米  ................3杯


海南雞做法

1.雞內外清洗乾淨,切去頭、頸及腳,然後去掉內臟及雞腔內的肥膏(肥膏留用)。

2.將幼鹽抹勻雞內外,醃15分鐘並啟動慢煮棒溫度為73度;3小時。


3.將雞、蒜頭、乾蔥頭、姜片及蔥放入耐高溫密實袋內並注入1000毫升飲用水,盡量把袋內空氣排出,然後放入已預熱73度的熱水內慢煮3小時。

4.雞煮好後倒出雞湯留用並去掉蔥、姜、蒜,把雞泡在冰水裏30-45分鐘便可以取出起骨斬件。








油飯做法

1.米洗後瀝去水分備用。

2.以中小火將雞肥膏煎至出油,然後掉去肥膏,下蒜蓉及乾蔥蓉爆香後加入米兜炒片刻。

3.將米倒入電飯煲內注入適量雞湯按日常煮飯程序將米煮熟便可。


Tips

如喜歡吃雞腳的,可以加入一起烹調,但需要剪去腳趾以免弄破密實袋。

必須要選購耐高溫(80度-100度)的密實袋,購買時可先詳看包裝上的說明。

雞湯會有剩余的,不要倒掉,可冷藏兩至三天,用作其他料理,例如煮菜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